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党团工作
 党建常识 
 入党流程 
 支部建设 
 七个一专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工作>>七个一专栏>>分享一次学习心得>>正文
矢志创新报国,喜迎建党百年 ——仲园第九届学术科技节系列之趣味数学知识竞赛
2021-05-21 19:21 计算科学学院  计算科学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历史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学子奋进勇立潮头。在举国欢腾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为展示仲园学子青春风采,加强培育创新能力,5月16日晚19:00计算科学学院在白云校区小礼堂D1举办仲园第九届学术科技节系列之趣味数学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张超龙、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霞、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计算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肖爱武、管理学院辅导员于利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熊雪、计算科学学院辅导员廖蕃、吕依驰以及兄弟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等。

一、竞赛流程和规则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的报名形式是以小组为单位(3人一组),总共收到400多支队伍的踊跃报名,竞赛形式是每个小组各派一名代表于4月28日到杨楼406-409进行笔试,角逐出笔试成绩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静态博弈。参赛选手两两组队,并在作答时选择合作还是倒戈。按轮次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晋级下一轮竞赛;第二轮,角色大比拼。赛前选手进行身份抽签,答题过程中按身份顺序依次作答。按身份的不同,在答题过程前、中、后可使用身份卡。积分排名前三的队伍晋级下一轮竞赛;第三轮,解迷空间。本轮比赛需三支队伍轮答18道题,收集碎片。答完题目后,集齐碎片的队伍可进入最后的解迷环节,速度越快,分值越高。最终根据三支队伍所得分值决出冠亚季军!

二、现场激烈角逐

各个参赛队伍经过几轮头脑风暴之后,角逐出了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冠军“三人行”,他们是来自投资181的张彧(队长)、刘艺盈和郑婵清;亚军“答的都队”,他们是来自信计181的易龙飞(队长) 、黄景林和林志文;季军“数学小王子”,他们是来自信计191的王鑫顺(队长)、赖增晓和来自化工201的杨梓鸿;当然还有获得优胜奖的顶呱呱队和铁道游击队。

三、院长讲话

张超龙对本次“趣味数学”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对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表扬,强调了学好数学重要性,推崇寓教于乐,将数学和趣味相结合的创新模式,鼓励所有仲恺学子去发掘数学的趣味性,提高自身数学能力,弘扬数学文化,做到创新与实践相结合,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争取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四、大合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