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计科三下乡Day5|秉承校训精神,将青春奉献于乡村振兴
2020-08-04 13:14 计算科学学院 

8月1日,今天是建军节,计科仲夏梦想队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崇高的敬意!为积极响应“计科助力乡村振兴,齐心共赴幸福小康”的主题,各分队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始终如一,深入农村基层进行各自的调研并分析数据,在这个夏日留下他们的汗水,浇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棵大树下。

闸岗分队

几天外出的劳累、天气的转阴,虽使得队员们热情不再那么高涨,但对于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队员来说,依旧是干劲十足。

今天,闸岗分队前往了郊际村走访入户,进行问卷调查、爱心赠书。队员们在体验农村生活、感受风土人情的同时,也深入的了解了疫情下农村的亲子关系。从与村民热心的交流中,了解到当地农村亲子之间的交流少、陪伴时间少的问题。

随着青年力量的不断壮大,儿童青少年的成长显得更尤为重要。了解认识农村亲子关系、为儿童青少年带去一份关怀,也正是本次调研的目的。相信在接下来的数据分析中,可以得到更深层次的分析结果。到此,闸岗分队的外出调研工作已全部结束。

汕头分队、汕尾分队和珠海分队的调研工作接近了尾声,他们分别都对各自的调研数据进行分析和讨论。汕头分队以“疫情当下的个人卫生与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调研数据进行分析,综合调研的人群特点和当地的情况进一步讨论,队员们了解到当地的村民对疫情的个人卫生和环境重视程度。汕尾分队以“疫情防控背景下,偏远乡村居民的生活支出情况与分析”为主题的调研数据分析,队员们把在潭西镇、东海镇和河西镇三处地方的调研数据进行分析,并分享了这段时期的各自心得。珠海分队把调研期间在扬名广场附近的街道、湖心路口总站、金湾区和香洲总站等地方得到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合了“珠海一元公交对珠海的影响”主题分析和讨论,了解了各个地区的居民对珠海一元公交的反应和满意程度的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