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计科三下乡Day4|聚焦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2020-08-02 10:28 计算科学学院 

7月31日,一场雨水洗刷了炎炎夏日,也给在外实践的计科仲夏梦想队送去了一份清凉。各个分队继续进行各自的调研活动,坚持不懈地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也为振兴乡村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上留下了青春的印记。

闸岗分队

伴随着微风,闸岗分队的队员们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新一天的任务——在闸岗镇镇中心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摊位的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守卫生命家园”。成员们通过当前流行话题——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引入保护野生动物这一主题,期间穿插了有趣的知识问答,让村民们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最后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一份小小心意,同时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行动,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汕尾分队

计科仲夏梦想队汕尾分队通过前两天获得的工作经验,队员们斗志满满地开始了新一天的调研活动。今天汕尾分队来到了位于陆丰市河西镇的湖口村,首先去到了河西镇湖口村居民村委会,村委会负责人十分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并且积极参与了问卷调研。队员们在与村委的谈话中,了解到村里对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态度和实施的一些实质性的措施,村委们在得知我们学校的专业方向后,兴致勃勃地跟队员们谈论起有关田地以及农作物种植的一些问题。

在稍作休息的午饭时间后,队员们在村委的推荐下来到了村子里开展调研问卷。有不少居民婉拒了问卷调查,不过在一整天的调研活动结束后,汕尾分队也收获了二十多份问卷。在与村民的交谈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他们想要解决生活需求的问题以及对于政府的一些意见等,同时今天也是汕尾分队的调研活动的最后一天,希望最后整理出来的调研报告可以给予村民生活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为这次的调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珠海分队

今天是珠海分队调研活动进行的第四天,队员们一同来到了香洲总站,对司机师傅们进行一次采访调研。司机师傅们利用空余时间热情地接受了珠海分队的采访,从与他们的访谈中,了解到一些对于一元公交不同的角度和看法。同时,今日也十分有幸采访到了香洲总站的站长。站长十分的支持调研活动,给队员们科普了一些大家平时乏于了解的公交信息,比如珠海公交之所以有那么多不同的车型,是根据路程路况和主要乘客对象的需要进行调整的。

下午,珠海分队一行人来到了珠海公交集团,并与公交集团的宣传部门进行了沟通。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对调研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解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今天珠海小分队在绵绵细雨中完成了最后一次外出调研。这四天的调研之路让我们更加敢于与他人沟通,也从他人的看法里了解到不一样的视角,启发了大家对问题的思考。相信这几天的成果不只是最后的那一份调研报告,还是我们成长历程的一份珍贵的收获。

经验分享会

伴随着外出调研接近尾声,各分队队员开始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最后一次的分享会也留下了队员们在辛苦付出中的所想所感。每日几万步的路程,带给了队员们的“腿不是自己的”的感受,但付出往往会有回报。村民的热情交谈、实地调研考察所得的当地现状,使调研结果更加的真实、科学。

今年的分享会虽是线上进行,但调研经历、经验的分享,依旧让队员们收获满满。相信在更多像计科仲夏梦想队队员们这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助力下,乡村振兴终究会从蓝图变为现实。

经过三天的实地调研活动,计科三下乡的各分队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新老队员更是从实践活动之中了解到了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尽管天气高温炎热,但各分队队员仍主动投入到实地调研之中去,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优良精神,在乡村振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中留下了青春的汗水与印迹。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日后亦会吸引更多有见识、有魄力的大学生群体加入到三下乡活动的行列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进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