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计科三下乡Day2|深入基层下乡路,调研服务在行动
2020-08-02 10:14 计算科学学院 

7月29日,计科仲夏梦想队各分队秉着“面向社会,深入农村,锻炼自我”的宗旨,四支小分队全员出动,根据自身所学知识,合理利用当地的资源力量,因地制宜地开展新一天的调研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闸岗分队

今天是计科仲夏梦想队闸岗分队下乡的第二天。结合全国疫情防控趋势的发展,农村家长和孩子的关系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闸岗分队今年的调研主题为“疫情防控常态下农村亲子关系”。早上九点,队员们前往第一站上布村进行调研。中午稍作休息后,队员们前往大迳村继续发放调研问卷。

在一天的调研过程中,队员们遇到了许多热情的村民,大部分村民都很积极地配合并认真填写调查问卷,队员们也将环保袋和课外小书本作为小礼品赠送给他们。即使烈日炎炎,但队员们也没有一丝懈怠,仍然保持着那份热情,最终收获调查问卷42份。相信闸岗分队的全体队员在接下来几天的调研活动中依旧能够收获满满。

汕头分队

今天是汕头分队开展“疫情当下的个人卫生与环境保护”三下乡调研活动的第二天,由于调研地点较远,队员们临近中午11点在调研地点集合。与第一天一样,队员们走街串巷,随机寻找路人填写问卷,采取的方式依然是路人自行填写与团队成员指导填写。或许是天气原因,路人不多,遭遇了一些当地居民的拒绝,调研情况并不理想,但是队员们转变思路,通过问卷星发放电子版问卷,获取更多数据。最终,队员们收获纸质版问卷20份。即使数量不多,但也收获了填写问卷的居民对分队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调研路程虽坎坷,但队员们也会尽全力完成好调研工作。

汕尾分队

上午九点半,乘着炎炎夏日,汕尾分队冲劲满满,在陆丰市潭西镇铁炉村开始汕尾分队“疫情防控背景下,偏远乡村居民的生活支出情况与分析”主题调研活动。进入村庄,队员们积极、礼貌的向村民们发出问卷邀请,而村民们不仅热情的询问来意,对调查与询问也表示强烈的支持,甚至还帮助队员、为队员们引路,因此问卷进度成功达到了队员们初定的目标,首战告捷!

中午短暂的休整后,队员们继续踏上调研的路程,来到了铁炉村的综合性服务文化村委会。在那里,队员们样邀请了村委会的各位负责人加入问卷调查队伍,他们认真仔细地填写问卷以及耐心地回答队员们提出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同时得到了村民对于调研的一些宝贵意见,总的来说,队员们收获颇多。相信在之后几天的调研过程中,汕尾分队的成员们会收获更为丰厚的成果!

珠海分队

今天上午珠海分队在湖心路口总站对司机进行了访谈,司机们都很热情大方,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了珠海一元公交对珠海的影响。下午2点珠海分队前往了珠海斗门区,对当地的居民就行问卷调研,虽然在调研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挫折,比如当地居民戒备心比较高等原因遭到了拒绝,随后我们重振旗鼓,坚持不懈,最后得到了28份线下纸质问卷,21份线上问卷。今天大家虽然有点疲惫,但是队员们收获满满,认真总结了经验,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调研,也相信我们的的调研活动会圆满成功!

在一天的调研活动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情和朴实,同时增长了见识,收获了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让我们一同在劳动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响应时代号召,用奋斗谱写青春的美丽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