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加强师生党支部引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扬学生互助友爱精神——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宿舍腾挪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14 11:17 计算科学学院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配合学校宿舍改造升级,改善生活环境,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做好学生宿舍腾挪工作,计算科学学院对宿舍腾挪工作前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及准备,充分联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党员、志愿者,组建宿舍腾挪志愿者队伍,使我院宿舍腾挪工作得以安全、和谐、有序、高效地完成。

提高站位,领导重视

学校于6月12日召开宿舍腾挪工作说明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宿舍腾挪工作,当日下午学院领导老师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及学生的需求迅速制定了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案,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宿舍腾挪具体的工作日程、时间安排、帮扶措施、服务保障、鼓励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对临时行李存放点的设立、搬家车辆的安排、行李堆积的问题等进行实际了解及具体安排,对宿舍腾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确保我院学生宿舍腾挪工作能顺利进行。

反应迅速,制订方案

6月16日,学院领导老师与涉及到腾挪宿舍的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召开线上协调会,积极听取学生意见,解答学生提出的疑问,协调沟通宿舍腾挪相关工作,争取在宿舍腾挪工作总体安排顺利进行的同时解决学生在宿舍腾挪过程中的各种困难。6月19日,学院统计汇总涉及宿舍腾挪的具体人员信息,迅速完成新入住宿舍的调整安排,宿舍成员调整将以尽可能少的变动为原则,在原宿舍成员的基础上做整合变动,满足绝大多数学生的需求。

多措并举,鼓励参与

根据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院同时也把本次积极配合学校学生宿舍腾挪工作结合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学院提供多种方式供涉及腾挪宿舍学生选择,包括本人完成、委托舍友完成及全权委托学院完成三种方式,同时组建宿舍腾挪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宿舍腾挪工作,对积极主动参与本次腾挪宿舍工作的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并登记志愿服务时长。对本次腾挪宿舍中表现突出,大力支持学校学院工作,学院给予“积极主动参与劳动实践”表彰。

 

先锋作用,勇于担当

按疫情防控要求,毕业生6月30日全部离校,而7月初就要开展宿舍腾挪工作。宿舍的废弃物品来不及清扫,物业服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为了保证学生能顺利地腾挪进新宿舍,6月30日到7月1日上午,党员志愿队对即将迁入的宿舍进行清理打扫。


在腾挪宿舍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了解学生宿舍的腾挪进度,与志愿者们一起搬运物品、清查宿舍,同时提供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及时解决学生在宿舍腾挪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学生党员在本次宿舍腾挪志愿服务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跃在本次宿舍腾挪工作中,积极协助完成本次腾挪工作。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热情,他们利用学校提供的胶带、编织袋、记号笔对行李进行装袋标记,并将一个个打包好的行李运至新宿舍。

7月8日,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宿舍腾挪工作圆满结束。师生党员及志愿者们在关键时期体现了挺身而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和踏实作风,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