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计科师生矢志致力服务乡村振兴 ——计算科学学院2019年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2019-07-11 09:03 计算科学学院 

近日为期3天的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校92年的办学历史和32年的本科教育历程,进一步明确了未来30年的发展战略。会议指出,学校要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向发展,培养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将一批又一批现实、踏实、朴实、求实的仲恺学子输送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懂两爱”的新农人,2019年7月10日上午,计算科学学院组织30名社会实践队员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办公室主任肖爱武,团委副书记徐盼,辅导员廖蕃带队,来到美丽的肇庆市怀集县闸岗中心学校开展主题为“计科学子情系三农,矢志助力乡村振兴”的三下乡活动。

在暑期三下乡队伍出发前,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坚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求每个同学在活动过程中必须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如有问题及时向组长、主要负责人或者指导老师汇报;二是圆满完成下乡任务,要求每个小组的同学都谨记自己的工作安排,相互配合,互帮互助,共同完成此次下乡的任务;三是注意安全问题和礼貌问题,要求小组成员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礼貌待人,时刻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擅自行动。刘书记希望大家谨记自己是计科也是仲恺的一份子,积极发挥自己的才能,并能够有所收获。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成功抵达闸岗镇中心学校。闸岗镇中心学校德育处韦运主任十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午餐。期间郭肖明副书记前往探望,了解关心同学们住宿生活等情况。

下午两点半进行了工作前的动员会,郭肖明副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我们要尽我们的努力去振兴乡村,也感谢了闸岗镇中心学校韦主任的热情接待。同时,郭副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第一,我们要做好学校的宣传,将我们学校的名牌推广出去;第二,强调了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第三,我们要保证好我们的执行力和工作实效,要做好工作安排并且很好的去执行。还强调了我们要注意好自己的形象和行为举止,要遵守纪律。最后,郭肖明副书记预祝我们这次下乡之旅能够圆满顺利地进行。

傍晚,后勤组同学一同去市场买菜回学校做饭。在肖主任和各位同学的一起努力下,大家品尝到了下乡的第一顿美味可口的晚餐。晚饭后进行了今天的第二次会议,徐盼老师和廖蕃老师都分享了各自的的一些感想,给大家带来了感触并坚定了工作信心。

明天上午是本次三下乡的开营仪式,老师和同学们一直在为此而准备。大家已经不仅仅只是为开营仪式而做准备,也为本次三下乡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本次三下乡活动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