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 
 就业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应用型示范本科专业)、统计学(校级应用型示范本科专业、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两个专业。在校本科生882人。

学院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21人。大部分师资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斐然,拥有校级教学名师2名,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4人,校聘优秀博士4人。7人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留学或访学经历。

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学院建有省级本科质量工程教学团队2个、省级本科应用型示范本科专业1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建有“数学建模”、“ACM(程序设计竞赛)”、“统计建模”三个创新实践基地。课程建设卓有成效,现有2个省级教学团队,《高等数学》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编出版专业教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案例与应用》等教材7部。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共15人次,校十佳青年教师4人,仲园我喜爱的老师4人。学院与二十余家珠三角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和高质量的实践、实习和就业机会。近5年,我院学生摘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3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蓝桥杯软件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10项等多项殊荣。

科研成果

近年来,学院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在微分方程、概率论与计算数学等几个方向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4项,青年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其中70多篇被SCI、EI、IST 国际三大检索收录,获30多项软件著作权。

国际交流

外派交换生赴韩国忠北大学、庆应大学、中国台湾静宜大学、健行科技大学等多所境内外高校,开拓国际视野。近五年,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5项。

人才培养

学院着力推进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与工程创新和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设计、课程实习一创新实践—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措施,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软件编程竞赛、ACM软件竞赛和统计建模竞赛、市场调查大赛、数据挖掘大赛等实践性活动,注重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达到拓宽就业路径,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目的。

多彩校园

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学院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拓展、文学艺术修养等方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打造各类品牌活动、特色活动,如趣味数学大赛、K歌大赛、展翅计划、定向越野,各类球赛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通过开展诚信、奋进、安全等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出青春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搭建起广阔舞台。

就业深造

学院近年就业情况良好,2020年就业率93.83%,2021年就业率98.37%,2022年就业率90.19%。毕业生的素质、能力和竞争力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近年来有多名毕业生考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奖贷助学金政策

学校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入大学,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入校后,学校对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核实,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