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员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计算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2019-03-18 09:28 计算科学学院 

2019年3月14日下午5点,计算科学学院在杨楼302室召开心理培训讲座。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有辅导员张素雅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杨世文、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班委等。

张素雅老师以“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展开话题,介绍了关于心理学的一些知识,强调了院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委员、生活委员等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院心理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张老师还指出,院学生会心理部作为院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学院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不仅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报表上报、情况统计等工作,还要加强内部建设,增强成员对心理知识的了解。除此之外,各班班委也要加强与班上同学的交流,尤其是要关注喜欢“独来独往”的学生,要成为同学忠实的倾诉者、聆听者,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给老师。

杨世文同学介绍了创建心理部的初衷、心理部的作用等,指出其主要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帮助,帮助同学了解心理学知识,同时也进一步了解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即将到来的“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活动中与人合作,锻炼自己,发展自己。

讲座最后,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彭添同学讲了一些心理知识,指出大学生容易在学习、情感、环境等方面产生不适应性,进而引发心理问题。希望大家一方面要以学习为重,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另一方面也要积极与舍友、同学交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